浙江万里学院研究生处欢迎您!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工作的通知

作者: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学位点

根据2023-2024学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工作的通知安排我校即将启动本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学位论文评阅的对象

拟参加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答辩且符合下列要求的硕士研究生

完成本专业培养方案所规定的培养计划,取得相应的学分。

学位论文经中国知网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检测,结果为合格。

二、工作程序

(一)学生申请和导师审核

学位论文评阅由研究生本人提出申请须填写《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审阅意见书》(附件1),并按要求准备好评阅学位论文格式要求参照附件2、附件3)、论文信息汇总表(附件4)等材料。研究生导师学位论文论文汇总表内容进行审核并在《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审阅意见书》(附件1)上签署送审意见。申请学位论文评阅的研究生须在学位点规定时间内将经导师审核通过后的相关材料提交至学位点。

学位点审核并上传

学位点对申请学位论文评阅的研究生完成培养计划情况、导师意见以及学位论文相关材料规范性进行审核,审查通过后,将送审论文信息汇总表(附件4)、学位论文、论文中文摘要等材料于4月1日前报送至研究生处并上传至“学位论文质量监测服务平台”。

(三)研究生处复核与提交

研究生处对学位点报送和上传材料进行复审,复审无误后,在学位论文质量监测服务平台提交相关学位论文评阅材料。

三、材料要求

(一)论文信息汇总表(附件4)请使用2024年最新版,并按示例和说明填写,表头不可修改,黄色表头为必填项,灰色表头不用填。“题目”和“研究方向”是学位论文质量监测服务平台分配评阅专家的重要依据,且“研究方向”是指所提交的论文的研究方向,而非导师或学生的研究方向,请务必重视此两项填写。

(二)评阅学位论文不得出现作者、导师、学校名称、学校代码等任何信息。论文原文必须为PDF格式,命名方式:学校代码_学号_LW.PDF例如:10876_2021881001_LW.PDF

(三)论文中文摘要必须为txt格式,命名方式:学校代码_学号_ZY.txt(例如:10876_2021881001_ZY.txt)

(四)各学位点需在上传相关材料至学位论文质量监测服务平台前,将规范命名的待评阅论文原文、中文摘要和论文信息汇总表(所有文件放在同一个文件夹里压缩)电子版发送至研究生处杨璐,《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审阅意见书》(附件1)留存学位点备查。

、注意事项

学位点要高度重视学位论文评阅工作,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和相关要求开展工作待系统评阅结束后,评阅论文的评审意见及时反馈给申请人及其导师,在评审意见未反馈前,不得组织学生进行答辩。

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对学位论文质量进行严格把关,尤其重点关注学术规范性和学术道德诚信。

联系人:杨璐  88220611(6611)

 

附件1: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审阅意见书

附件2:浙江万里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格式和要求-生物与医药

附件3:浙江万里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格式和要求-工程管理

附件4:论文信息汇总表(2024年版)

 

                          

                               研究生

                              2024319

附件1:浙江万里学院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审阅意见书.doc

附件2:浙江万里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格式和要求-生物与医药.docx

附件3:浙江万里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格式和要求-工程管理.docx

附件4:论文信息汇总表(2024年版).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