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研究生处欢迎您!

浙江万里学院研究生会成立于2012年,是在校党委领导,校团委指导,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统筹管理的研究生群众性组织,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循学校规章制度,是学校联系研究生的桥梁和纽带。大力营造学术氛围,积极倡导优秀文化,丰富研究生体育活动,努力加强组织、队伍建设,适当拓展对外联络,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扎实有效地开展了各项工作,为广大研究生同学的全面成长成才服务。目前,浙江万里学院研究生会由主席团主持开展工作,下设部门有办公室、学术实践部、宣传部、文体发展部、生活权益部。

(一) 主席团

主席团负责主持研究生会的全面工作,制定研究生会的总体工作计划;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对研究生会工作实行集体领导。主席团对内主持日常学生管理工作,对外代表研究生会开展活动;并通过主席团会议等形式,决定研究生会的重要工作与活动安排。

(二) 部门

1. 办公室

主要负责研会文件的起草、整理、传递和入档;负责大型会议组织策划,研会成员档案整理、考核与奖惩;负责研会邮箱的管理。以及研会内部、研会与其他学生组织间的沟通联络。同时负责研会财务工作,包括经费预算、审核、预借、报账等,制定财务管理制度,赞助经费的入账与使用。

2. 学术实践部

负责学术相关活动的宣传与开展,整合校内外学术科研资源,组织热爱科研、热爱学术的研究生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不断提高研究生学术科研能力。

3. 宣传部

负责研究生会的网络宣传工作,协助运营“浙江万里学院研究生处”公众号,及时报道研究生会举办的活动,及时传达与研究生有关的信息。负责研究生会例会及其他活动的拍照,新闻稿撰写与排版等工作。

4. 文体发展部

负责研究生会文艺活动节目策划、整合和优化,制定相应的规划并对活动节目进行监督实施,确保节目活动的质量;负责运动会等体育活动的统筹,协调活动过程中的相关环节,包括服装、体育器械、道具,裁判等善后工作,并负责活动现场应急事件的处理,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

5. 生活权益部

负责为研究生会举办的各种活动提供后勤保障;负责研究生文明寝室评比、培育校级文明寝室;通过多种方式收集和整理研究生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和学校领导反馈,解决研究生同学们生活中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