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研究生处欢迎您!

浙江万里学院研究生处(含研究生工作部)是学校主管研究生思政教育、培养、学位等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研究生处下设研究生工作部办公室、学位与培养办公室、综合事务办公室等部门,已形成了一支专业水平高、认真负责、富有效率的团队。

浙江万里学院是一所具有70年办学历史的省属普通本科高校。1999年,经教育部批准成为“公办高校实行新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的新型高校,被教育专家誉为“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范例性实践”。2004年,与英国诺丁汉大学联合创办了全国第一所中外合作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2005年,以优良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2011年,学校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试点单位,并成为试点单位联盟理事长单位;2015年,成为“浙江省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学校”;2017年,成为“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2018年,在德国汉堡设立浙江万里学院海外校区;2021年,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并获得国际商务、生物与医药、工程管理三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坚持以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突出专业硕士工程能力培养,实行校内外双导师制,探索形成了应用研究与成果转化“双成果”要求的专业学位培养标准和“产学研用递进式”培养模式,改革成果先后获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教育成果二等奖和宁波市高等教育教学突出成果一等奖。

面对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和知识经济时代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浙江万里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将继续贯彻“扩大规模、提高质量、优化结构”的工作方针,以培养应用型高层次人才为己任,充分发挥自身的办学优势和特色,面向市场、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不断优化结构,深化教育改革,提高培养质量,树立浙江万里学院研究生教育培养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