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研究生处欢迎您!

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学任务安排的通知

作者: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0

各学位点、相关单位:

      为确保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根据《浙江万里学院研究生教学管理规定(试行)》相关文件规定,现对2023-2024学年第学期研究生教学任务进行安排,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课程教学安排

      (一) 计划编排

      各学位点根据2023研究生培养方案,编制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计划(附件1)。

      (二) 课程库维护

      1. 学位点根据教学计划向任课教师发放《研究生课程教学任务通知书》(附件2

      2. 任课教师收到课程教学任务书后,登录新研究生管理系统维护课程信息,按照“应用中心→培养→课程库申请”路径,查看并维护课程库中本课程基本信息、学时安排、参考书目、教学日历、教材等相关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保存并提交,详细操作指南见附件3

      3. 任课教师维护好课程库,按照“应用中心→培养→教学大纲”路径,点击新增,上传教学大纲。

      4.教学日历、教学大纲等教学材料是下学期开学后开展教学检查的重要依据,任课教师务必提供。

      (排课

      1.公共课教学排课由研究生处负责,专业课排课由各学位点负责,排课指南见附件4

      2.排课要求:

      (1)每位教师每学期担任的研究生课程门数不得超过2门;多位老师共同授课的,须明确各位老师的授课周次、节次。

      2课程有实验课时的,请在课表和系统中明确实验课具体周次与实验安排地点;课程有实践环节的,也要明确周次和实践安排地点。

      3.排课功能开放时间:20231220日—2024110日。

      (四)研究生选课

      研究生选课与退换课开放时间:2024111-119日。

      研究生选课与退换课操作指南见附件5选课完成后,按照“应用中心→培养→我的课表”路径,查看已选的所有课程。

      二、实践教学安排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的研究生实践教学,具体时间和组织由各学位点根据各专业学位类别、培养方案做详细安排,并向研究生处报送《浙江万里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计划》(附件6)。

      三、其他事项

      1.各学位点严格按照《浙江万里学院研究生教学管理规定(试行)》安排授课教师,不具备授课资格的教师不能安排教学任务。

      2.研究生教学任务落实到具体教师后,如无特殊原因,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调换教学任务。

      3.各学位点研究生教学秘书负责《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安排统计表》(附件1)和《研究生课程教学任务通知书》(附件2)的存档备案。

      4.完成研究生系统排课后,各学位点认真核对本学位点排课情况,填写《课程安排系统录入情况自查确认表》(见附件7并从研究生系统导出本学位点课表,研究生教学秘书和分管领导签字盖章后于115日前报研究生处。

      5.各学位点需在202431日前提交签字盖章版附件6至研究生处313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yjsb@zwu.edu.cn

      联系人:张建林 88223005

                                             研究生

                                          2023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