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研究生处欢迎您!

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期末考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0

各学位点、相关部门:

根据本学期教学计划,从第17周起,研究生教学将进入考试阶段,现将有关事项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试安排

1.研究生考试安排在新研究生管理系统中进行,公共课程考试安排由研究生处统筹安排,专业课程考试安排由各学位点负责,考试安排的操作指南见附件1。

2.研究生登录新研究生管理系统,按照“应用中心”—>“培养”—>“我的考试”路径,查看自己的应考科目和考试安排。

3.任课教师登录新研究生管理系统,按照“应用中心”—>“培养”—>“考试安排”路径,查看考试安排。

二、考试组织

1.严格组织命题、试卷印制,认真做好试卷保密、保存工作,加强对考试各环节的检查。

2.做好考前教育工作,加强考风考纪宣传,明确考试违纪行为的界定和处罚规定,杜绝抄袭等不当行为。

3.加强监考人员培训,强化考试纪律意识,进一步明确考务工作职责。

4.强化过程管理,加强考试考场巡查工作,做好考试过程记录以及相关材料(附件2)的回收存档等工作。

三、命题及评阅

1.任课教师应对试卷命制负责,做到命题科学、严谨,格式规范,避免差错或疏漏。

2.研究生课程考试试卷的命题和评阅,按照《浙江万里学院研究生试卷命题格式及相关要求》(附件3)执行,研究生试卷标准样式见附件4。

四、成绩录入及提交

1.课程总成绩由平时成绩和期末成绩两部分组成,成绩比重由任课教师在录入成绩前进行设置。

2.课程成绩录入新研究生管理系统,录入路径为:“应用中心”—>“培养”—>“成绩审核”,操作指南见附件5。成绩录入完毕后,务必点击“保存”—>“提交”。

3.本学期研究生系统成绩录入功能的开放时间为2024年1月1日-2024年1月26日。

五、考核材料存档

考核结束后,任课教师应及时整理好考核材料(清单见附件6,相关表格见附件7、8),下学期第一教学周结束前(2024年3月1日前)交学位点或研究生处存档。

六、其他

本学期首次使用新研究生系统进行考试安排,请各学位点同时做好线下考试安排预案,如有不明事宜,请联系研究生处张老师。

联系人:张建林88223005

研究生处

2023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