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研究生处欢迎您!

关于做好2023年度研究生教育质量报告编撰工作的通知

作者: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

各学位点:

为全面了解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现状,彰显办学特色,完善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评价体系和监督保障机制,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修订印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的通知(学位〔2020〕25号)精神,现开展2023年度研究生教育质量报告(以下简称“质量报告”)编撰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一)质量报告是实现研究生教育质量常态化监控的重要举措,是系统总结一年来培养单位研究生教育风貌、展示人才培养成果的重要途径,报告应明确表述研究生教育培养的理念与目标,反映研究生招生与管理、培养过程与学位授予管理、研究生毕业及就业、研究生管理与服务、导师队伍建设、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国际化程度、培养特色、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等情况,突出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成果,查找和分析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可持续发展的对策等内容。

(二)年度质量报告的撰写可参考研究生处提供的写作大纲(见附件1),文本应简明扼要,客观准确,内容应通俗易懂,符合规范。

(三)各学位点务必高度重视,确保数据真实、详尽,高质量完成质量报告的报送工作。

二、材料提交

    质量报告以学位点为单位报送,115日前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hangjianlin@zwu.edu.cn,并将纸质版报送研究生处(政楼313)。

联系人:张老师(88223005)

 

研究生处

2023年12月11日

附件1 研究生教育质量报告大纲.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