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研究生处欢迎您!

校领导带队调研宁海研究院

作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165

111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忠带领党委组织部、研究生处、校团委以及生物与环境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到宁海研究院调研宁海研究院日常运行、研究生教育管理等工作。宁海研究院班子成员以及师生代表参加调研与座谈交流。

王伟忠一行实地走访查看了研究生学习空间、实验室以及食堂和宿舍等研究生学习生活区域,重点检查了消防监控室、大数据机房等涉及安全管理的后勤保障区域,在走访过程中与学生、宿舍管理员、保安等人员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座谈会上,宁海研究院班子成员从宁海校区基本概况、校区运行保障、研究生管理、学术活动开展及科研管理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与会师生代表分享了在宁海研究院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基本情况,并对管理过程中所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宁海研究院研究生党团活动开展、学生事务管理、研究生教学管理、安全教育与保障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并对师生代表们所提意见和建议进行了逐一回应。

王伟忠充分肯定了宁海研究院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并表示宁海研究院采取边建设边谋划边运行的工作模式,在探索与实践过程中取得了令人欣喜的业绩,形成了很多宝贵的建设与发展经验。他对宁海研究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做到引领性。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卓越研究生教育,奋力培育心怀“国之大者”的时代新人。二要做到规范性。要进一步优化机构设置、修订完善管理制度,以狠抓落实的工作姿态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努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和管理服务水平。三要做到创新性。要探索学校多校区管理体系,找到新的适合宁海研究院的治理模式,不断深化自身特色,以“特”立院、质量取胜,做一个体制机制创新的新型产业研究院,从而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通过此次调研,对于全面了解宁海研究院发展概况、破解发展难题、提升管理与服务水平等方面达到预期目标。宁海研究院将步步为营、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努力成为学校“开门办学和地方合作的样板”“高端产业研究院的样板”和“新型产业研究院建设发展的先锋”,不断支撑学校向着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