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研究生处欢迎您!

关于2023级研究生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发放和自助写卡的通知

作者: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24

关于2023级研究生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发放和自助写卡的通知

学位点、2023级研究生

按国家规定,没有工资收入、家庭居住地和学校不在同一城市的研究生,自费回家或返校时可购买优惠火车票。研究生订购优惠火车票必须持有火车票学生优惠卡(以下简称“优惠卡”)。优惠卡由学校统一订购并发放至学位点2023级研究生领取到优惠卡后可使用火车票学生优惠卡自助服务终端(以下简称“终端机”)自助完成优惠卡的写卡。

一、优惠卡发放程序

1.请各学位点安排专人于11月24日前至研究生处领取各学位点2023级研究生(以下简称“研究生”)优惠卡

2.研究生持研究生证,到各学位点签领优惠卡

3.研究生仔细阅读《“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粘贴、保存和购票注意事项》(见附件1),将优惠卡张贴在研究生证最后一页“火车票学生优惠卡贴卡处”。若人为因素造成优惠卡损坏,由研究生本人负责。

注意:优惠卡粘贴后(无论正斜)严禁撕下,否则将损坏优惠卡。

二、优惠卡自助写卡

1. 终端机放置地点及开放时间

校区

地点

开放时间

钱湖校区

51号楼A座一楼学生自助服务大厅,

研究生专用终端机

周一至周日,24小时均可办理

如遇机器故障,请于工作日时间终端机处再次操作。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3:30-16:30

2. 办理程序

优惠卡自助写卡操作可参见附件2。

三、优惠资质核验

教育部、国铁集团决定自2023年起,对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往返家庭与学校区间乘坐火车,提供在线优惠资质核验服务。研究生应在铁路12306客户端“学生资质核验”专区中准确填写个人信息和与学生证上一致优惠乘车区间,经铁路12306系统与学信网进行线上信息比对,完成学生优惠资质核验。

只有完成优惠卡自助写卡和学生优惠资质核验通过的学生才可享受火车票优惠购票政策。 

四、优惠卡乘车区间变更

1.携带相关佐证材料:

1)计划修改乘车区间与身份证/户口本地址一致的,携带身份证/户口本(本人页)扫描件或照片;

2)居住地与身份证/户口本地址不一致需修改乘车区间的,携带居住地派出所(或居委会)开具的居住证明/暂住证或父母工作证明的扫描件/照片;

3)除身份证籍贯和居住地点外,其他地点变更不予办理;

2.携带本人学生证、相关佐证材料,每周五下午到行政楼313现场办理。

联系人:张建林88223005 

研究生

2023年11月22


附件1.“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粘贴、保存和购票注意事项.pdf.pdf附件2:优惠卡自助写卡程序.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