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研究生处欢迎您!

关于开展2023年校级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教学案例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38

各学位点、相关单位

为促进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和案例库建设工作,强化案例教学质量与效果,组织开展2023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教学案例评选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条件

1.参评案例坚持政治方向正确,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重要作用,能够适应国家发展战略需求、服务社会,结合专业特色,助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

2.参评案例一般应在现行研究生培养方案所开设课程的教学中使用,要注重案例的原创性、前沿性、典型性、教学适用性、思考启发性和学理价值性。案例内容与课程教学的定位和目标相匹配,反映相关行业对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教学的需求,对研究生的专业实践具有参考性和启发性,适合在本专业学位课程教学中推广运用。

3.案例内容真实,数据信息翔实。案例素材应来源于生产建设、研究设计、经营管理、教育教学等实践领域,体现领域内重点问题,挖掘具有时代性、引领性、价值性的高质量案例资源。

4.案例负责人一般应为我校研究生任课教师,鼓励具有丰富经验的行、企业专家共同参与。每位作者限报一项案例。

二、材料提交与评审

(一)个人申报

申报人填写《浙江万里学院2023年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教学案例申报书》(附件1)、撰写案例正文和案例使用说明(案例编写内容及格式要求详见附件2递交所在学位点

(二)各学位点初审

各学位点按照基本条件进行审核后,1219日前将申报材料(申报书一式1份及电子版,案例及使用说明一式1份及电子版,与案例教学相关的图片、课件、视频等资料)、汇总表(纸质版一式1份及电子版)报送至研究生313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zhangjianlin@zwu.edu.cn

(三)学校评审

研究生将按照有关要求,组织专家对推荐的教学案例进行择优遴选,并在全校范围内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学校将发文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三、相关说明

1.案例作者需对参评案例真实性、原创性和完整性负责,确保为原创成果,无知识产权争议。

2.案例作者已与案例发生方就案例内容达成授权协议,不涉及保密以及其他存在争议的内容。

3.完整的案例包括案例正文和案例使用说明两部分,以保障案例的教学使用。

4.学校鼓励优秀案例进行持续建设,通过多种形式推动优秀成果的宣传推广和教学使用。各单位或部门应充分利用优秀案例示范作用,加强培训交流,开展案例研究,认真组织相关人员编写优秀教学案例,逐步形成本专业优秀案例集。

联系张建林  88223005

 

 

        研究生

2023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