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研究生处欢迎您!

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学质量检查的通知

作者: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633

各领域、有关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学水平,检查、发现并解决研究生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总结研究生教学过程中的成功经验,经研究,决定开展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学质量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采取领域自查和研究生部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各领域通过专项检查、听课、座谈、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对教学的各个环节进行全面自查。领域检查期间,研究生部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抽查,并组织召开教学座谈会。

二、检查内容

检查主要内容为:2015级研究生学位论文进展、实习实践情况以及2016级理论教学开展情况等。

(一)2015级研究生

1.学位论文。重点检查:导师对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导情况;学位论文是否体现专业学位论文的基本要求;研究生论文撰写进展情况;学术成果业绩是否满足申请论文答辩条件等。

2.实习实践。重点检查:实习实践开展情况;项目研究实践应用环节的实践目标和内容是否与学位论文研究进行很好地对接;实习实践日记撰写情况是否规范;实习实践环节评价是否合理等。

(二)2016级研究生

主要检查理论教学开展情况。重点检查:授课教师教学大纲及课件是否齐全;授课目标是否明确;授课内容是否重点突出;授课手段和方式是否恰当;研究生到课情况是否正常,有无迟到、旷课或缺勤等现象;研究生课堂学习气氛是否活跃,是否积极主动等;课堂教学效果是否明显。

三、检查要求

   (一)各领域主管教学院长负责研究生教学质量检查工作,充分发挥领域教学督导组的作用,深入了解教学工作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

   (二)请各领域将本学期研究生教学质量检查自查安排于428日前报研究生部,并将检查总结以及听课情况汇总表于514日前交研究生部,电子版发送至研究生部邮箱yjsb@zwu.edu.cn

(三)联系人:胡松     电话:2486


                                 

                                         

                                         研究生部

                                       2017424


附件1: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学质量检查自查安排表.doc


附件2:2016-2017学年第二学研究生教学质量检查自查总结.doc


附件3: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学质量检查听课情况汇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