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研究生处欢迎您!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寒假研究生留校住宿安排的通知

作者: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63

根据学校寒假放假工作安排,2021-2022学年寒假研究生放假时间为202117日—219日。为使寒假留校研究生有一个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确保留校研究生度过一个平安、有序、欢乐、祥和的假期,经学校与万里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协商确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寒假留校学生住宿事宜通知如下:

一、寒假研究生留校时间安排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研究生寒假留校住宿时间范围为:2021110-116日、2022214-学校开学报到日。凡在此时间范围内需要住宿的研究生,必须向学位点提出申请,填写《浙江万里学院假期研究生留校住宿汇总表》。

二、寒假留校住宿的要求及安排

1.各学位点要做好研究生留校住宿审批工作,2021级研究生原则上不安排留校住宿2019级延期毕业研究生和2020级研究生因开展学位论文等原因需留校住宿,可向所在学位点提出申请。

2.因疫情原因无法回家的研究生可留校住宿。中高风险地区参照国家疫情风险等级查询网址:http://bmfw.www.gov.cn/myqfxdjcx/allsearch.html。鼓励寒假留宿期间视疫情好转情况可以回家尽量安排回家过年与家人团聚。

3.  各学位点根据研究生留校申请情况,严格把关,认真落实学校非必要不留校的工作要求,制定24号楼内所属本学位点研究生寝室归并安排方案,做好需归并寝室研究生的思想工作,及时整理归并寝室,供留校研究生居住,原寝室研究生需提供本人一卡通方便留校研究生进出。

4.  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目前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导师要根据研究生学业进度安排,对所指导研究生的留校申请进行严格审批。研究生导师应切实加强对留校研究生学业及生活的关心、指导,密切联系,掌握动态;对寒假未留校研究生可线上指导文献阅读及学位论文相关工作。

5.  各学位点审批同意、汇总后在1230日前将一份《浙江万里学院假期研究生留校住宿汇总表》(附件1)电子版学位点分管领导签字、盖章的纸质版报研究生工作部杨璐处备案,逾期不予受理。

三、寒假留校住宿研究生的管理

1.寒假留校研究生实行集中住宿管理。请各学位点以高度责任心,把研究生学习生活实际需要和安全服务管理相结合,严把审核关,一要明确人员,二要明确时间,三要明确负责人,四要明确留校原因,五要确保家校沟通按规按程。

2. 寒假留校住宿研究生的日常管理以“谁批准,谁负责”为原则,各学位点要建立值班制度,成立临时研究生党、团组织,加强对留校住宿研究生的教育和管理,及时、全面掌握留校住宿研究生情况,关注关心留校研究生,及时帮助有困难研究生排忧解难,对于留校发烧的研究生第一时间处理并跟踪其后续进展。1230日前,各学位点将值班安排及学位点留校住宿研究生联系人1名,报研究生工作部杨璐处备案。

3. 严格遵守疫情管控相关规定,留校研究生出校或改变日程需向班主任请假和说明,留校期间每日需完成体温晨午检,若出现发烧等身体异常情况需第一时间上报班主任及宿管员。如有违反疫情管控相关规定则取消在校住宿资格。

4. 留校研究生住宿时间不得随意变更,确因特殊情况需提前结束或延长住宿时间的,应提前向所属班主任申请同意后,经学位点分管领导同意后短信告知研工部杨璐老师,杨璐老师告知后勤公寓部相关老师备案,方可变更住宿时间;如留校住宿期间需短期离校外出的研究生,应向负责班主任告知请假,并将写明外出事由、外出地点、时间及联系电话的纸质假条交到研究生公寓值班老师(宿管员)处备案。

5.寒假留校住宿研究生必须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社区内要服从后勤公司公寓服务部的管理。要特别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贵重物品(如电脑)要妥善安放,自行负责保管。严格执行按时就寝熄灯制度,寝室楼大门夜间关闭制度,在宿舍区内严禁使用电炉、热得快等违规大功率电器,严禁在宿舍区使用明火、吸烟、燃放烟花爆竹等。

6.留校住宿期间不得私自调换寝室、留宿外客异性以及将自己的床位转让他人。一旦发现有违纪现象,立即取消假期在校住宿资格,并作出相应的处理。

7.留校住宿期间如遇特殊情况,请及时与班主任或宿管员联系。

四、其他

1.寒假留校学生的住宿由后勤公司公寓服务部统一办理入住,具体留校寝室安排视申请情况另行通知,办理入住时间请随时关注本公寓楼通知栏,请按规定时间办理。

2.留学生公寓提供2人间住宿条件,住宿费用为每人35//床。原则上为2人合住,不允许一人单住一间,被褥、洗漱用品等需自行携带。

3.学生结束留校住宿务必请到宿管员值班室/留学生公寓前台办理退宿手续,清空个人物品。

   4.寝室剩一人入住时,务必服从后勤公寓服务部老师调房安排。


附件1:2021-2022学年浙江万里学院研究生寒假留校住宿汇总表.xls

研究生工作部

                                          202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