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研究生处欢迎您!

关于举办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我的专业实践故事”主题征文大赛的通知

作者: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全体专业学位研究生:

实践出真知,实践长才干。专业实践是专业学位研究生获得实践经验,提高实践能力的重要环节。为激发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热情,总结专业实践经验,表彰优秀实践成果学校决定举办“我的专业实践故事”主题征文大赛,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征文对象

2024年我校在读专业学位研究生包括联合培养研究生(本校生和外校生)。

、征文要求

1.征文以“我的实践故事”为主题,题目自拟。研究生应结合自身专业实践经历,记录实践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作品应观点明确、表述清晰、逻辑严谨、文字流畅,写出真情实感和思想深度。

2.征文体裁以纪实性报告、案例分析、记叙文、议论文为主,但不包括学术论文。征文可围绕人物、事件、案例展开分析,也可基于专业实践体会对行业发展、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进行思考。

3.征文作品应独立创作、署名,每人限报1篇。征文字数不低于5000字。

4.征文撰写的具体格式为:题目字体为三号黑体居中设置,作者姓名为四号宋体居中设置,正文内容中文为小四号宋体,英文为小四号Times New Roman,页面页边距为上3.5cm,下3.5cm,左2.6cm,右2.6cm,全文行间距为1.5倍行距。作者简介以脚注的形式标注,包括姓名、性别、学校、年级。注释采用文中编号加“脚注”的方式,置于当页的页脚。脚注中文为五号宋体,英文为五号Times New Roman

5.已经公开发表的作品、与主题无关的作品以及臆造、抄袭的作品不在征文之列。对于获奖的作品,研究生处将组织查重,对于查重率超过合理范围(15%)或存在臆造、剽窃、抄袭等学术不端的,将取消作者获奖资格。

、征文评比

1.奖项设置。本次征文设一二、三等奖若干项学校将所有获奖研究生发放荣誉证书

2.评选办法。坚持公平公正宁缺毋滥的原则,组织专家对所有来稿进行评选,拟获奖征文名单将在研究生处官网及微信公众号中公示和发布。

、相关要求

1.征文撰写过程中应当遵守尊重事实、严格保密等纪律,不适合提及实践单位、当事人真实名称,注意对案情做适当简化及技术处理

2.征文以Word电子版形式报送至yjsc@zwu.edu.cn,邮件主题为“我的专业实践故事投稿+姓名+学位点”,邮件需附导师签字的知情同意书PDF扫描版(格式自定)。无导师知情同意书的投稿不予接收。

3.征文截止时间为2024430日。联系人:老师,电话:0574-88223005

浙江万里学院研究生处

2024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