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研究生处欢迎您!

关于做好2024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重复率检测工作的通知

作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0

各学位点:

为规范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建立有效的研究生培养质量监督机制,保障2024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授予质量,在学位论文评阅和答辩前,我校将开展学位论文重复率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范围

拟于2024年上半年参加学位论文答辩的硕士研究生。

二、检测时间

    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工作需在学位论文评阅送审前完成,届时未参加论文检测或检测未通过的研究生学位论文不得参加学位论文评阅。

三、工作要求

1.申请学位的研究生须填写《浙江万里学院硕士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使用申请表》(见附件1),经导师签字同意后,将申请表和检测论文(电子版,检测内容为删除论文封面、目录、原创性声明、使用授权声明、参考文献、附录及致谢后的论文主体部分,保存为pdf文本格式,命名格式为:姓名_学号_论文名称)一并提交给所在学位点研究生教学秘书。

2.各学位点研究生教学秘书须按照检测要求,对待检测论文进行审核,并负责填写检测结果。

3.检测结果的认定及处理意见。论文检测结果依据为“去除本人已发表文献复制比”(N),即被检测论文去除本人以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本人第二作者)发表学术成果的文字重合字数后占全文的百分比。学位论文复制比检测结果合格要求为N≤15%。不合格学位论文复制比检测结果的认定及处理意见详见《浙江万里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相似度检测及处理办法》。

对有异议的检测结果,应成立由三位以上教授(不含导师)组成的评议组,对检测结果作出评议,并填写《异议检测结果评议意见表》(见附件2)。

四、其他事项

1.学位点须将检测结果及时反馈导师,导师对检测结果进行分析研判,指导研究生对学位论文进一步修改完善,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

2.各学位点应针对全体在学研究生进一步加强科学道德与学术诚信教育,积极营造出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和诚实守信的科研环境。

联系人:杨璐  88220611(6611)

 

 

研究生处

2024年3月5日


附件1 浙江万里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使用申请表.docx

附件2 浙江万里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异议检测结果评议意见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