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研究生处欢迎您!

我校4项硕士专业学位建设成果获省级表彰

作者: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24-01-23浏览次数:10

近日,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公示了2023年浙江省优秀研究生教学案例和2022年浙江省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评选结果,我校2项优秀教学案例和2项优秀实践成果入选。

案例教学将理论学习和实践探索有机结合,提升研究生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重要措施。我校一直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和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的意见》教研2015〕1号,不断发挥教学案例在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中的重要作用。

优秀实践成果是专门面向专业学位研究生设立的旨在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实践成效的项目。本次入选的2项省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包括应用设计类1实践报告类1项。

此次省级优秀教学案例和省级优秀实践成果的评选认定,是对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和实践教学改革成果的检阅,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建设、案例库建设和实践成果培育,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