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研究生处欢迎您!

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2023年度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次数:10


1月4日至5日,由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2023年年度会议在宁波顺利召开。来自浙江省43所研究生培养单位的26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我校校长林志华、副校长徐立清出席会议。

林志华在致辞中代表浙江万里学院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当前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愿景,重点介绍了十余年来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及培养成效。他提出,我校研究生教育还处于成长期,硕士学位授权点数量还需增加,博士学位授权点有待突破,研究生培养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增强人才培养能力,强化培养条件建设,不断推进研究生教育规模扩大和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争取早日实现“升格大学”目标,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会议中,浙江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教处处长、学位办主任吕华,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原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子辰,浙江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副理事长夏群科,以及来自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浙江万里学院等多位专家学者,从高校学科专业建设、研究生学会工作、研究生教育研究、研究生人才培养、专业学位教学案例、研究生课程等多角度、多层面作了专题报告。


会议最后阶段,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进行颁奖仪式。

我校国际商务学位点焦百强老师的《定海神针:数字贸易背景下海伯集团国际化成长路径与机制》、生物与医药学位点包永波老师的《基于COI的中国河蚬遗传多样性分析》等教学案例获评“2023年浙江省优秀研究生教学案例”;生物与医药学位点的林志华、吕丽媛、董迎辉、尤仲杰等老师指导的《缢蛏ANT1、NKA基因在氨氮转运中的作用及其在耐氨氮新品种培育中的应用研究》、工程管理学位点金冉老师指导的《多源异构复杂数据深度计算理论与智能分析关键技术及应用》等成果获评为“2022年浙江省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


据悉,我校自2023年12月初接到承办会议通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由校长办公室、研究生处牵头的会议筹备工作组,在校宣传部、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保卫处、团委等相关部门以及生物与医药、工程管理等相关学位点的高效协同下,协助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全面做好日程安排、会场落实、专家联络、食宿安排、服务接待等各项筹备组织工作,保障此次大会顺利召开。